j

[帶卡]往事如煙

渣虐

雷BE

傷眼

作者腦袋抽風

她也不知道這個是不是文

接受差評作者玻璃心請用私訊的QQ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前世的轟轟烈烈,今生的綿長似水。

時間的潮汐最終沖淡了一切。

 

仇恨,遺憾,羈絆。

 

沒有甚麼感人肺腑的相逢,一切就如同當時的夏日午後般平淡。

轉世的兩人相貌早已不同於前生,兩人在高中初遇,卻仍是一眼就認出了彼此。

 

“你也來了。”

“恩。好久不見。”

 

 

早已經習慣了沒有對方的世界,千言萬語最終也就輕輕化為問候一句,淡淡一瞥。

 

此生除了彼此,再也沒有遇到任何故人。或許是對於過去的執念,或許是與共同記憶擁有者的相互依偎,兩人像是要連同當初缺失時光一同補回般的,奮力的從彼此身上汲取溫暖。

 

本來在此生幾乎是平行線的兩人,開始成了出雙入對的親密關係。毫不避嫌的行徑搞的全校人盡皆知,被起鬨為校對的兩人對於流言誹語、漫天八卦,倒也不甚在意,對於旁人揶揄總是相視一笑,不予置評。

高中歲月就這樣在兩人膠似漆的生活下流逝。

 

後來兩人進入了不同的大學,選擇了截然不同的專業。

雖是依然維持著同居,但卻也擁有了彼此獨立的生活圈。雙方的生活圈都知曉有這麼一號男朋友存在,不過也從未有甚麼深入交流。兩人默契的從不介入對方的生活。隨著課業加重與交際加廣,兩人相處時間慢慢的被壓縮到只有假日,專業不同社群不同,卻也無意改變的兩人,也就百無聊賴的一起看個電影、吃個餐廳,一起睡個覺,就這樣度過了難得的相處時光。

 

就職後,工作的壓力與社交圈的獨立,更使得相處的時間也慢慢的從假日壓縮到一天,平時回家要不倒頭就睡,要不連夜趕工作。有時甚至一周也說不到幾句話。

 

終於在一日的午後,一個如同當時相逢一般平淡的夏日午後,

 

研究病例到一半的卡卡西,轉頭對身後coding的帶土說

“要不分了吧?”

帶土頓了一下,頭也不回的回到

“恩,好啊。”

然後兩人就甚麼都沒發生般的繼續手邊的工作。

 

輕輕的,柔柔的。這段對話就如同最初相遇般的輕巧柔軟,緩緩的化在斜射進房間的陽光之中。

 

分手的兩人沒有特別搬離共同的公寓,不過就是社交軟件上更改成了單身狀態,在友人問起男朋友時,笑笑回到”分啦。”

 

又過了幾年,本就不乏追求者的兩人在陸續幾任的更替下也漸漸定了下來。搬出了共同的公寓,在與各自對象幾年的相處後,老大不小的兩人喬定了婚禮。

 

約了個吃飯,向對方遞了喜帖,交流了彼此這幾年的經歷,知道對方一切安好後放下心的道別,分道揚鑣。

 

兩人的生活中至此幾乎沒有了彼此的存在,當年轟動全校的戀情,如今也不過是同學茶餘飯後的感慨回憶。

 

兩人安穩的結婚生子,在各自領域成了權威,退休,蒼老,並在親友環繞下帶著笑容過世。

 

往事如煙。


评论(1)

热度(7)